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医院是一所面向华师广大教职工、学生以及周边地区居民的综合性医院,是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05年挂牌成立天河区石牌街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院有业务用房约5000多平方米,现有职工111人,副高及以上医生19人,硕士以上学位医生23人。设有全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康复科等门诊。拥有荷兰飞利浦数字DR、美国GEP6彩色B超、瑞士罗氏411全自动免疫发光仪、日本日立71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本希森美康全自动尿液流水线、美国伯乐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全自动五分类血球仪、美国GE双能骨密度监测仪等大型医疗设备。

    医院承担着校内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预防、保健、体检、康复、急救等任务,并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集医疗、护理、养老、康复、健康教育、临终关怀为一体并医院式托老服务。中心还承担着华师社区内居民的慢性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妇女、儿童保健,计划免疫,传染病、肿瘤、重型精神病患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