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医管理 » 公费医疗 »

公费医疗

《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家属统筹医疗暂行办法》

2015-02-06 15: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文件
华师〔199962
 
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家属统筹医疗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学院、各系、各单位:
现将《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家属统筹医疗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特此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
                             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二日
 
 
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家属统筹医疗暂行办法
近几年来,由于药品价格及各种检查、治疗费用的提高的,致使医疗费用不断增长。我校教职工家属统筹医疗同样受影响,所收的统筹经费远远不能支付统筹医疗的费用。近二、三年来每年由学校福利费补贴统筹医疗费的金额一年比一年多,成为学校经费的一项负担。在新的社会医疗保障制度未完善未建立以前,为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解决无经济收入的教职工家属医疗方面的困难,克服长期过多挤占学校福利费的状况,真正做到统筹自用,经教代会审议通过,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教职工家属医疗实行本暂行办法:
一、实施统筹,保障基本医疗。
1、参加统筹医疗的对象:本校教职工的户口在广州市的直系亲属,即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下的子女或教职工本人的没有经济收入的父母或没有经济收入的五十岁以上的配偶;符合享受遗属定期补助的遗属(必须提供人事部门遗属定期补助证明)。
2、收费标准:每人每月二十五元,在教职工工资中扣除。
二、报销办法:本院门诊报销70%,校外医院门诊报销50%,
本院住院报销80%,校外医院住院报销50%。凡病人住院,每年限额报销累计3000元。
三、统筹医疗原则上在本校医院和校外挂钩医院就诊。没有本校医院主诊医生转诊的,费用一律自理,不予报销。
四、统筹医疗不负担校外医院价格超过50元的各种仪器检查,不负担各种价格昂贵的手术费用。如心脏各种手术、器官移植、人工器官、碎石、伽玛刀治疗等等。
五、统筹医疗在医改后随公费医疗的取消而取消,鼓励教职工亲属参加社会医疗保险。
本办法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起执行,以往有关统筹医疗规定同时废止。
 
                                                    华南师范大学
                                     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