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医管理 » 职工医保 »

职工医保

城镇职工医保

2015-02-06 15: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城镇职工医保适用人群:
 
    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医保费的在职与退休人员。(我校非事业编职工是主要人群)
社保卡样式

 

 
 
普通门诊选点:
   
    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应选择2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其普通门诊统筹就医选定定点医疗机构,其中1家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指定基层医疗机构(以下简称“小点”),1家为其他医疗机构(以下简称“大点”)。指定专科医疗机构不受选点限制。
2015331日前已选“大点”而未选“小点”的参保人员,仍可在“大点”记账结算,但只能按未经转诊的门诊支付比例结算,且在选定“小点”前不可变更“大点”。
201541日起,新办理选点手续的参保人员必须选定“小点”后方能办理选定“大点”的选点手续。
 
普通门诊转诊:
   
    实行门诊转诊制度。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到我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点”)转诊后30日内,前往其他选定医疗机构(“大点”或指定专科医院)就医,可以享受55%的医保报销比例。(不转诊直接前往“大点”或专科医院就诊,则只能报销45%)。
城镇职工医保在我社区医院的医保待遇

城镇职工医保
人员类型
社区统筹比例
自付比例
统筹最高限额
在职职工
80%
20%
300//人,
不滚存、不累积
退休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

 
 
 
选点流程
   
    1、原定点在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直接就诊,医保自动续点。
    2201471日后,未曾在其他基层医疗机构“一小”就诊过,可直接前来中心就诊定点。
3、定点资料:参保人请携带医保卡或社保(市民)卡、身份证、近期小一寸彩照1张、门诊病历本,到中心一楼收费处办理。
 
办理定点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4:3017:30
 
天河区石牌街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
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门诊服务)
欢迎广大参保人员到我中心定点!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注:宣传材料如与市医保政策有出入,以市医保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