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坚持、坚守、担责、履职——校医院召开秋季学期返校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2020-09-04 07:58: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更好的推进学校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确保师生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校医院于2020830日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坚持、坚守、担责、履——秋季学期返校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业务培训校医院一校三区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会议分两个议程:1、开学工作动员及工作布置;2、疫情防控培训。首先校医院胡悒萍院长进行暑期工作总结和开学工作动员,她通报了学校秋季开学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的工作安排,分析了这次秋季师生返校和迎新工作中校医院的工作职责、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并且要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医院应急预案、做好科室开诊评估、强化业务培训演练、夯实防控物资储备,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面对新问题、新要求,要创新服务模式,一方面以家庭医生签约服为抓手,通过家庭医生进学院和建立QQ群等形式线上线下落实学生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一方面通过联防联控,切实做好发热学生的健康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接下来她还对新学年医院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图片1.png

 

随后校医院丁静副院长做暑期疫情防控情况及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情况通报及医院工作安排的汇报;龚成副院长、许拥旺副书记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劳动纪律及人员管理要求的汇报;何玮主任做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做实学生疫情防控宣传与教育的汇报,详细讲解落实学生疫情防控教育与宣传的方法和举措。校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在新生军训期间到相关责任学院,开展线下面对面健康宣教,包括医保知识、家医签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且以家医QQ群为平台,在线为学生提供健康资讯、疫情防控知识,发送《新生健康宝典》,及时在线解答健康问题,确保新生能及时地掌握一些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基本健康常识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片2.png

 

接下来开始会议的第二个议程,医院分开学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及工作安排”、“发热病人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培训”、“采样(咽拭子、鼻咽拭子)培训”、“二级防护服穿脱演示几个专题,对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强化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为全面开学时的防控工作做好全面的准备。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