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校医院冯云璐医生获2020年广东省高校第一届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

2020-12-15 16:08: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高校第一届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授课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校医院冯云璐医生以《隐疾的X“裆”案》为讲课题目,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广东省内60所高校共116件作品,作品以青春健康教育为主题,内容涵盖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预防性传播疾病、性骚扰和性侵害、人际交往等6大方面内容。经过专家初赛评审,选拔出30名优秀教师经过强化培训后进行复赛,最后9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校医院冯云璐医生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华南师范大学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自2019年起承担学校 “艾滋病,性与健康”系列通识课程的讲授,深受学生的好评。本次大赛前,我校承办了“2020年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骨干教师预防艾滋病教育交流研讨会”和“广东省高校骨干教师预防艾滋病专题强化培训班”,通过培训和比赛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省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对预防艾滋病教育的理解,促进了我省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